close

這幾年養成了一種很糟糕的習慣, 就是看到報紙的國外旅遊報導還附帶美美的照片時, 就會手殘地把整個專文網頁存起來, 這種壞習慣讓我的文件夾裡檔案越來越多 越來越碎 佔的空間也越來越大; 其實這也沒什麼, 但是今天看著"舊新聞", 又發現了懶惰記者自己抄襲自己的怪事.

首先請看這網頁:

賞櫻名所》九州 春神最早降臨

為了避免過幾個月之後這個網頁會消失, 在此附上螢幕擷取:
udn
抱歉我的顯卡有點問題, 請自行忽略截圖上的雜訊

正想將它歸檔, 赫然發現在我檔案裡, 去年三月18號我就有存過一樣的東西了- 一樣的圖片, 幾乎一字不變的文字...google了一下, 果然有人幫我在網路上存起來了, 他的日期是2008-04-06.
《旅遊》日韓賞櫻 引爆粉紅色狂潮

一樣附上截圖:
google

google

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抄襲呢? 自己抄自己的文章, 然後過了一年之後發表在同一份報紙上!? 而且編輯也沒有意見耶!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在春天又看到一模一樣的報導呢? 真是拭目以待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win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